今天在SVN上做Merge動作時,發生Tree Conflict錯誤:


雙擊點開顯示:
the last merge operation tried to modify the directory , but the directory is missing locally.

嘗試過使用上圖介面中的每個按鍵來解決,並且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都沒有用…..

只好自己摸索了一番,最後發現是在Merge時的兩個目錄不同所導致的。
也就是 “URL to Merge from” 和 “Working Copy” 應該要處於SVN中的同一層!而我不小心多進入了directory這個資料夾,導致雖然選的Revision是對的,卻造成Tree Conflict。

所以解決方式是把URL to Merge from和Working Copy的都選在同一層就解決了!

紀錄下來希望能幫助到遇到同樣問題的人:)